97.4.16這學期的第五堂課今天是電影日, 我們看一部韓國片~ 伴我走天涯所以我們的課程有兩個部分 一. 影片欣賞 二. 小精靈狂想~ 狗兒的願望韓國片  導演 朴恩亨 演員 俞承豪( 演有你真好的那個男孩 )故事大綱 一對被母親託給自己姐姐照顧的兄妹, 在艱苦的日子裡相依為命. 哥哥上學的時候, 妹妹就乖乖待在屋子裡畫畫與自說自話等待哥哥回家. 有一天姨媽與姨丈終於因自顧不暇而遠走他鄉, 姨丈臨走前還告訴了他 殘忍的事實, 說他必須自立, 因為一個一年沒有消息的母親是不會再回 來找他的. 妹妹上一次生日的時候, 哥哥翻牆去到一戶有錢人家偷了一隻小狗, 作為 九份民宿 妹妹的生日禮物, 妹妹給狗兒取名心心, 每天帶著他到車站等放學的哥哥. 少了姨媽的照顧, 倔強的哥哥負起了照顧妹妹的重責大任, 可是老天彷彿 就是要跟哥哥過意不去, 天下雪了, 雪結凍了, 湖水成了一個大冰塊, 大人 在那兒挖洞釣魚, 小孩可以滑雪車. 哥哥用籃子做成拖車, 讓狗兒拖著他們在冰上跑, 突然, 哥哥內急到附近的 草堆中就地解決, 哥哥交代妹妹不可自已去滑冰, 沒想到一隻墜落的風箏造 成了一場悲劇, 心心去追風箏時不慎跌落淺冰裡, 妹妹追過去想救狗兒, 哥 哥的呼喚聲已經來不及阻止妹妹的小身影跌落湖底. 妹妹死了, 哥哥因為內咎而將恨意轉向了心心, 他吼牠踢牠趕牠走, 心心酒店經紀雖 難過仍守著小主人, 大雪落不停的夜晚, 被主人趕出門的心心到候車站等候 那再也不會出現的身影. 哥哥終於撐不住了, 拿著姨媽給的媽媽最後聯絡的地址, 坐上了火車, 心心 一路追隨, 沿著鐵軌跑, 媽媽變了, 對他很冷淡, 以致於他沒有告訴她姨媽 走了妹妹死了的事情, 媽媽有了個男朋友, 要一起去美國, 哥哥轉身離去告 訴自己不需要母親. 狗狗跟著他的氣味來到了釜山, 小男孩卻已離去, 在公車上遇見了一對尋找 來城裡工作杳無訊息的母親的兄妹, 向大家乞討, 這對流浪兒真的沒有母親 但他們並非兄妹, 而是被一個犯罪集團控制的小孩, 利用人們的同情心乞討 成功, 哥哥進入了這酒店工作個生活圈, 乞討時根本不需要演技, 自然就能留下真情 的淚水, 因為說的就是再真也不過的故事了. 狗兒找到了他, 他對狗的恨意卻仍未消除. 那犯罪集團同時也收留了心心, 卻因為哥哥的不配合而遭受屈打, 幸虧狗 命大, 被痛打後重傷丟進垃圾堆的心心又活了過來, 回來救了主人. 一人一狗終於重反最初的情感, 心心眼睛發病了, 醫生說他得了嚴重的青 光眼, 不知道是怎麼能跟著主人跑的, 因為牠近乎瞎了. 故事最後是媽媽發現被那男人騙了, 終於被泯滅了許久的母愛又鑽出了頭 , 哥哥與狗回到了他們故居. 狗兒的健康狀況到此終於潰倒, 臨死前拉著哥哥的褲腳, 要他帶牠到候車站 酒店打工 , 哥哥哭著叫牠去找妹妹吧, 說有一天他也會去找他們的.狗兒的願望張家瑜 1. 我叫丁丁, 我是隻紫色的狗, 頭上有支天線, 肚子上有個銀幕, 我希望可以 永遠和主人一起看電視. 老師說: 才兩分鐘就交本子了, 反應那麼快一下子就寫完了, 就再來一篇吧! 2. 我叫來福, 我的願望是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老師說: 好啊! 喜歡搞笑啊! 再來一篇吧! 3. 我叫來福, 我是隻白色的狗, 身上還有幾塊棕色的毛, 我非常的忠心, 當我被 欺負的時候, 我的主人都會保護我, 所以當我的主人被欺負的時候, 我也會為 他拼命. 我的主人非常愛我, 總是給我最酒店兼職好的, 沒有人可以把我們分開, 除了死神, 但 就是死神要來分開我們, 我們也不會屈服, 因為我實在太愛他了. 龔晉鞍 我叫娃娃, 從小我一看到娃娃就汪汪大叫, 主人沒辦法只好買了好多娃娃給我, 這 就是我名字的由來. 我不喜歡洗澡, 因為水都會跑到耳朵裡面, 很不舒服. 最近主人因為工作很忙, 都沒有陪我, 我看到好多流浪狗在外流浪, 心裡很害怕, 我希望主人不要拋棄我, 因為我會保護人類, 更不想傷害人類, 也請人類不要欺 負我們, 我們是無辜的.蔡易任 我叫緞帶, 原本我是一隻在山上自由自在奔跑的狗, 因為我對外面的世界好奇, 所以跑到了都市去看看, 可是因為貪吃 , 不小心租辦公室吃到了過期的食物, 我昏到在路 邊, 之後我被一位農夫救走, 他好心的收留我. 有一天小偷闖入了我家, 那時我的主人正在休息, 小偷的聲音太大了吵醒了主 人, 小偷驚慌的打了主人後逃跑, 之後主人就無法耕種了. 我很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的看門, 所以我希望以後可以好好的保護主人.陳則諭 我是伯瑋, 我是一隻黑白相間的狗, 我的主人對我很好, 不但常常陪我玩, 我生 病時, 主人也會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有一天, 我看到有人在欺負我的主人, 我趕緊去救他, 可是我叫了幾聲, 那些人 就跑走了, 主人非常感謝我. 我希望可以永遠在主人身旁, 他傷心時, 我可以安慰他, 他孤單時, 我可以陪伴 辦公室出租 他, 他遇到危險時, 我可以保護他.丁榮沂 有一天主人帶我去逛街, 當時人很多, 所以我就和主人走失了. 自從主人遺失我之後, 我就不知道要睡那兒,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食物, 所以我 希望主人快點找到我, 這樣就可以和主人吃飯睡覺都玩在一塊兒, 寒可以幫助主 人完成一些事情. 葉忠柏 我是加加, 是一隻全身雪白的狗, 我很愛吃, 我的肚子裡沒有一秒是空的. 我希望能和主人去世界各地玩, 這樣我就能吃到各地的美食, 還希望我的 主人不要離開我, 不然我就吃不到好吃的東西了.蔡承烜 我叫阿福, 為什麼我叫阿福呢? 因為我胖胖的, 主人說我可以帶來福氣, 所 以就叫我阿福了. 有買屋一次我和主人爬山時, 看到流浪狗被人踢打, 當時我嚇得屁滾尿流, 所以 我希望主人不要拋棄我, 永遠會愛我, 這樣我才能跟主人玩, 保護主人安慰 主人, 讓主人有一個可以說出心聲的對象.蔡定揚 我是一隻彩色的狗, 名叫彩虹, 我很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主人, 因為主 人對我很不好, 帶我去染彩色的毛, 害我天天都很癢, 而且還給我穿外套戴 假髮, 到街上宣傳, 他為了讓他的肉攤賺大錢, 把我搞成這樣, 還綁蝴蝶結 戴耳環戴項圈戒指手錶, 氣球與宣傳的牌子把我全身用的密密麻麻的, 熱 死我了.陳登鈞 1. 我的名字叫空氣, 我是一隻透明的狗, 我的願望是有一個主人, 並且受到大 家租辦公室的注意, 因為我是透明的, 所以沒有人知道我的存在. 老師說: 耍幽默是吧? 再來一篇吧! 2.我是一隻狗, 有一天當我睡覺的時候, 看到了那明亮的圓月, 此時突然覺得 喉嚨有些癢癢的, 可能是祖先的血液流在我的身體裡讓我發作吧! 我希望能 和祖先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森林裡.王明月 我是一隻黑白色的狗, 主人回來了我會搖尾巴, 看到食物我的眼睛會張得大大的, 洗澡的時候我會躲起來, 看到巧克力我會跳上去.        我是一隻快樂的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辦公室出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81xclf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